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朱耀明捐給佔中的錢來又係來自黎智英(有影印本)






朱耀明近日終於被逼承認其以匿名者身份于2013年向香港大學捐款共計130萬元用於6.22公投和佔中行動,問題是朱耀明為何要匿名捐款用於公投和佔中呢?
民主真兄弟近日也是收到報料人的郵件,郵件有多份支票及收款影印記錄,顯示朱耀明多次收受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的捐款,從透露的幾個記錄中就已經有3筆共90萬元,敢問朱牧師還有多少這類的款項需要向廣大香港市民交待?還需要別人繼續爆料揭露你們三子收黑金的證據嗎?你們的道德高地、擊鼓高叫公民抗命的氣量就是靠黎智英的錢堆出來的嗎?一想起三子打鼓公民抗命的情節就令人作嘔。上次被揭露泛民及個人收肥佬黎捐款達4000萬,其中當時顯示朱耀明收了40萬,現在我才明白,這些數目都只是冰山一角,原來黎智英捐款的數目根本不止呢個數。既然佔中行動資金來自黎智英,敢問肥佬黎有否需要向公眾交待還有多少資金用於支持佔中,雖然你有錢,但敢問都是出於你本人的錢嗎?我一直都很懷疑你與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沃爾福威茨的關係,並且為何會安插一個曾在美國中情局工作過的Mark Simon在你身邊呢?


想睇猛料,請關注民主真兄弟:
GOOGLE:http://brothersdemocracy.blogspo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rotherdemocracy
TWITER:https://twitter.com/brothersdemoc

有料要爆?
EMAIL:brothersdemocracy@gmail.com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壹傳媒在TVB有內鬼

有蘋果老友透露,壹傳媒10月15日播出的「曾健超被毆打」錄影並非自己記者拍攝的,而是來源於TVB。當日早上7點,TVB新聞部6名高層開會商討如何公開拍到的「曾健超被捕過程暗角毆打」錄影時,壹傳媒就在會議期間已對外公佈,TVB發現居然壹傳媒播放的錄影內容正是自己內部的錄影,而壹傳媒播放時故意刪除曾健超向警方淋不明液體和攻擊警方的畫面。TVB新聞台高層已經確定內部有鬼將錄影帶內容賣給壹傳媒。現在TVB可能會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壹傳媒及相關人員責任。
壹傳媒、蘋果日報果然在各大媒體都有線人,不愧狗仔隊之父。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破壞對話 黃毓民政治「抽水」 勾結黑幫勢力 製造旺角混亂


民主真兄弟


據泛民內部人士透露,原本與「佔中三子」、其他泛民勢不兩立的黃毓民近日高調支持「佔中」,支持罷課、重新加入泛民團隊,真實意圖是夥同「熱血公民」黃洋達將旺角作為「抽水」大本營,借助當地黑幫勢力(見照片)多次挑起激烈衝突,毆打對方人員,破壞政府對話,企圖搶奪學聯主導權,為得意弟子黃洋達參選下屆立法會選舉鋪路。

旺角已成激進勢力大本營
目前在旺角長期佔領的人民力量、「熱血公民」、調理農務蘭花系等本土力量成員已有近千人之眾。其中,陳偉業的人民力量與「雙黃」的「熱血公民」及本土勢力成對峙之勢,雙方都想搶佔旺角的主導權。其實,旺角現場最早由人民力量陳偉業主導,但為了壓制人民力量和陳偉業的風頭,以報當年被人民力量踢出局的一箭之仇,從9月29日開始,黃毓民、黃洋達轉攻旺角,多次到旺角現場演講,《熱血政治》也移師現場進行直播,黃毓民甚至不惜動用黑幫力量撐場,就是要踢走陳偉業,將旺角變成自己的主場。

「雙黃」借助黑幫勢力保駕護航
黃毓民利用自己黑社會成員之便,高價聘請當地黑幫勢力設置路障、辱駡員警、毆打對方、激化事態,並充當自己的保鏢,致使旺場現場出現大量金毛、刺青,連泛民成員也指責是別有用心人員所為。據掌握,在旺角現場幫助黃毓民、黃洋達搞事的黑幫為「水房」骨幹「盲亨」詹昌盛派系與「和勝和」劉萬豪的人馬。其實,旺角亂局早已引發當地居民憤怒,替代警方清場的聲音不絕於耳。黃毓民之所以敢如此張狂,原因在於有黑幫勢保駕。留意現場可以看出,數日來,黃毓民身邊始終有四名黑幫人員護駕,黃洋達更有七名黑幫人員護駕,令周邊商戶居民敢怒不敢言。

毆打當地點心師傅致骨折
前晚淩晨,在彌敦道新興大廈任職點心師傅的楊姓男子與家人飲宴後返回彌敦道住所,一家三口在大廈外發現有大量路障堵塞正門,於是移走路障,隨後引來五名手持金屬棍的黑幫人員阻止,雙方發生口角及推撞。混亂中,楊被對方拳打腳踢,導致右手骨折,最少三個月不能上班。

借旺角亂局謀黃洋達上位
黃毓民一向經濟並不充裕,但借這次佔中行動賺得盆滿缽滿。佔中開始前夕,台灣方面向其開出巨額支票要求製造亂局。壹傳媒話事級人物又指,香港馬姓傳媒大佬也提供了一筆不菲資金。黃遂用該資金聘請大量黑幫人員助陣,以激進方式破壞學聯與政府對話,爭奪佔中主導權。學聯日前曾發出指令,要求撤離旺角佔據金鐘,「雙黃」一口回絕。據稱,黃早年前已在台灣購置豪宅,謀取後路。作為對得意弟子黃洋達的回報,黃毓民最後拉其一把,扶持黃洋達上位,為立法會選舉鋪路。

「雙黃」隨時變「三黃」之爭
日前有人已向真兄弟爆料,講黃之鋒已辦好簽證作赴美政治避難的準備,其中包括沖闖美駐港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或借道菲律賓再赴L.A.落腳。昨日,該網友又見到兩名美駐港領館見習職員陪同黃之鋒到旺角現場(見圖片),分析學民想借美領館支持,圖在旺角佔據一席之地,也更佐證黃到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的可能性。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分別曝光民主黨和公民黨內部開展的民意調查一







根據民主黨和公民黨的內部人員透露,他們近日分別開展過與佔中有關的民意調查,但奇怪的是這兩份民調結果他們居然沒有向外公佈。據兩黨內人員透露,因為調查結果令他們覺得很不利,所以只是黨內部分人員知悉,並未公開情況。其中公民黨的民調情況我在前日已經簡要公佈過,但為了讓大家知悉得更具體,我將獲得的這些詳細數據重新製作成圖表公佈,讓群眾去評價。其實我一直都認為,泛民更應該體現民主和民意,己所不達又何以服人呢?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佔中核心層每人獲派一部iPhone 6



10月13日,本人收到一封電郵報料,報料人將一封由香港中文大學美國中心工作人員發給某人的電郵Cap圖發給我。當時我不敢確定真偽,這幾天我專門通過獲得手機的人員瞭解內情,發現確有其事,證實9月23日,香港中文大學美國中心向佔中核心成員每人提供一部iPhone 6手機,有16個人員是指定配備的,並指定須使用該手機進行聯絡和發送資訊。獲贈手機人員見下:
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盧偉明、葉寶琳、周永康、岑敖暉、羅卓堯、梁麗幗、方志信、羅冠聰、陳玨軒、賴偉健、黃之鋒、黎汶洛、周庭

其實,早在10月5日就有媒體報導「周永康是果迷 用土豪金iPhone 6」,有人就質疑iPhone 6剛上市時一機難求,正好當時學聯發起佔領運動,一直在街頭的周永康根本無時間去排隊買機,當時學聯有人在Facebook回復稱周永康的iPhone 6是通過網購的。可惜,大話終究是大話,不僅僅是周永康,而是一班佔中領導者都有人向他們派發iPhone 6,這種情況相當可怕,這不只是一台手機的問題。
首先問題,佔中核心人員為何要收香港中文大學美國中心的財物?9月底就已經有媒體報導設立於香港中文大學內的「香港美國中心」,表面上以「教育機構」示人,實質是向香港反對派提供抗爭培訓、支援「佔中」行動等反中的基地,其中心主任Morton Holbrook (侯儒楷)是美國情報部門老將,卻從未有任何學術界資歷。
另一個問題,指定須使用該手機進行聯絡和發送資訊有無問題?佔中核心人物全部用指定手機,大家可以想像的是,該批手機到底有無問題。在手機上留後門,全面監控通話和資訊這些都是美國情報機構的通用手段,而且一點都不難。一共50個核心層人員收受手機,而且指定使用該手機通訊,大家不覺得很奇怪?現浮出水面的有16人名單,剩下的34部去向如何?這樣一來,美國中心就可以全面監控佔中核心層的一舉一動,並可以適度做出指揮決策。剛好昨天也有網友稱「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夏千福盯緊佔中」,並有手機拍下的照片,指10月15日早上夏千福在旺角佔領區附近的麥當勞出現並與人接頭。
最後一個問題,我作為一個老民主黨,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內幕情況,而這個內幕本黨和公民黨的領導層是知道並可以出來回答的。前段時間,民主黨、公民黨聯合向學聯周永康提出合作要求,但要學聯作出讓步,包括:一是要求學聯交出佔中指揮權。二是要求學聯說明今年以來香港美國中心歷次邀請學聯代表的交流會情況及把佔中開始以來所有的收支費用明細進行說明。可惜,學聯對這種合作表示無法接受。但這說明什麼?說明泛民本來就清楚知道學聯與美國中心的合作情況和資金往來,他們也擔心合作後被學聯的秘密拖落水,所以必須詳細掌握學聯的這種背後情況並作出部署,才不至於下步被人捉雞腳。這個合作要求無論民主黨、公民黨都有人參與並知悉,學聯關鍵人員更清楚,可以講是公開的秘密,我無須講假話。
至於這些收手機之人,大家在近日公眾場合中就可以發現,他們的確是使用新款的iPhone 6,而且幾乎同時換上的。大家可以在一些媒體報導或者youtube中,或者他們的公共活動都能看到他們手上用的手機。當然,自第一次有媒體報導周永康使用iPhone 6手機後,其他人似乎在公開場合有所顧忌,但在他們身邊的人是非常清楚的。

公民黨內部民調曝光

10月13日至15日,公民黨秘書處就特區政府對市民集會處理手法開展民調。10月16日,秘書處向該黨執委會及立法會議員通報了調查結果:
⒈你是否同意警方於9月26日至28日期間對付示威者的做法?
非常同意:35%;同意:15%;非常不同意:28%;不同意:15%。
⒉你認為行政長官梁振英應否立即辭職?
不應該:47%;應該:33%;無意見:20%。
⒊你認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應否立即辭職?
不應該:48%;應該:32%;無意見:20%。
⒋整體而言,你是否滿意特區政府處理政改和普選爭議的表現?
非常滿意:20%;滿意:23%;非常不滿意:25%;不滿意:21%;無意見:11%。

消息人士稱,公民黨本想借助民調對警隊、特首及特區政府展開一輪新的輿論攻擊,配合議會鬥爭,但民調結果令該黨高層大失所望,決定不再對外發佈,擇機開展新一輪民調。

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泛民商定「壓岑抬周」計畫 推動「佔中」擴大升級

旺角衝突後,以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為代表的溫和派認為,學聯已無法全面控制佔中,如出現大規模衝突甚至民眾傷亡,學聯難逃責任。他們主張保存實力、見好就收、長遠打算,利用與政府公開對話為行動降溫,借機退出行動。溫和派的主張曾一度在學聯內部佔據主導地位,並促成以學聯名義向政府提出對話要求。岑還在公開場合釋放出「可讓出金鐘道換取特區政府開放添馬公園予示威人士」言論。

10月10日,工黨李卓人、公民黨梁家傑、余若薇與周永康、張秀賢進行單獨會談,表達了對岑敖暉言論的不滿,指使周永康聯合學民將行動升級,於10月11日展開更大規模的佔領行動,迫使政府取消對話,配合泛民在議會內對建制派進行狙擊。

在李卓人、梁家傑挑撥下,學聯內部激進、溫和兩派矛盾日漸加劇,多次發生激烈爭執。岑敖暉指責周永康行為霸道,以示威學生作籌碼為自己謀求政治利益。周永康則質疑岑敖暉提出與政府對話的動機。目前周、岑尚能維持公開場合團結的形象,但張秀賢已拒絕與岑敖暉見面。另外,周的霸道行為也引發張秀賢的不滿。張多次報怨周「功勞佔盡」,很多行動直到開始前一刻才獲告知具體方案。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公民黨廖文浩大起底

民主真兄弟

「佔中」發生後,公民黨成員廖文浩多次教唆他人參加「佔中」,鼓動阻塞交通,抹黑反「佔中」團體,並誣稱是大陸警員向示威人群使用胡椒噴霧。
據消息人士透露,廖文浩系港深兩地貨櫃車司機,經常駕駛車牌號為DV2999(內地牌照:粵ZSZ20)的車輛往返港深拉貨,並曾在貨物中夾帶包括仿真槍支在內的違禁物品和其他走私行為,在內地有固定買主。在深停留期間,廖還喜歡到位於龍華的一處按摩店「叫雞」,與該店的「媽咪」熟識。該人士沒有透露廖所屬的公司名稱,以免連累公司老闆。

學聯也用黑社會


不知道大家還是否記得前段時間,有一群學生佔領政總前道路,其中一名戴墨鏡的後生仔,對戴耀廷講自己幫學聯執手尾。據黑道朋友講,此人並非學生,實際係黑社會人員,姓徐,英文名Wilson,花名「老睿智」,原來在「和合圖」,現跟「和勝和」嘅大佬「白頭佬」。

公民黨內部人員透露:曾健超是公民黨雇傭的黑社會人員

公民黨黨員曾健超企喺隧道口向警察淋液體



龍和道清場行動中,有傳媒拍到示威者被幾名警員「拳打腳踢」,就此引發一場質疑警隊「濫用暴力」的風暴。恰恰應了「顏色革命」中「制肘警方」的標準動作,泛民主派及媒體像是撈到了救命稻草,張口閉口質問警方,一步跨上道德制高點,打雞血般的興奮,正好「佔中」已處於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如此巧合,值得細細品味。
被警員「毒打」的曾健超何許人也?媒體只報導是公民黨黨員,從不提曾健超又名曾健釗,綽號「水牛」,「阿牛」曾健成小弟,摩利臣山泳池救生員,黑社會「福義興」49仔。令人疑惑的是向來「高高在上」的公民黨,緣何會吸納黑社會人士入黨?難免使人懷疑事件是不是公民黨精心製造的一場「苦肉計」,反正公民黨不缺大狀,管你什麼黑社會,哪怕是張子強犯法,一樣能脫罪,還能一把鼻涕一把淚大扮悲情,何樂而不為?難免使人聯想,公民黨究竟雇傭了多少黑社會?
當晚,同樣有媒體拍到曾在高處向警方潑「水」,但那真的是水嗎?網上有說是尿液,有說是腐蝕性液體,還有說是汽油,如此人渣,不及時以武力制服,不知還會做出什麼樣的暴力行為,很明顯,公民黨吸收此人,就是為搞事而來。面對同僚受害,任何人相信都會怒不可遏,而事實上,警員對其使用適當武力,是制服此類惡狗之必須。
傷也驗了,僅僅是些皮外傷,與其聲稱「被毒打」嚴重不符,公民黨勾結黑社會大演「苦肉計」可以休矣!

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黃之鋒周永康力阻撤離

    特區政府宣佈取消與「學聯」定於10月10日下午的對話後,「學聯」、「學民思潮」一幹人在灣仔天樂裏雅逸酒店及附近酒店內「歎冷氣」,「幾個人或者兩個人一間房」,更有大學教師把整間酒店全包,至於誰出錢則只有個中人才知曉.
    10月9日,一名化名「阿華」的「佔中」義工不滿學生團體得到“不明資金”贊助,獲邀到灣仔酒店住宿,其他支持者則繼續「瞓街」,披露「學聯」同「學民思潮」已成了10人組成的指揮小組,周永康、黃之峰、岑熬暉、張秀賢等人均在其中。
    當日,在指揮小組討論是否應該撤離的內部會議中,「學聯」、「學民思潮」成員就該留還是該撤的討論非常激烈,認為「佔中」走到撤與不撤的十字路口。周永康、岑熬暉對未來局勢「不安」,私下談論「沒有想到政府宣佈取消對話這條路,莫非真要清場,怎麼辦?」。八成以上學生團體成員投票表示須找個藉口儘快撤離,避免消耗民心,讓市民對「佔中」運動產生厭惡,不再支持和參與,只有周、黃二人堅持。黃之峰竟騎劫學生民意,喊出「絕不撤離、長期佔領、以此為家」口號,企圖先斬後奏 ,發動群眾力量支持其「以一人一帳篷,以金鐘為家,長期霸佔」決定。張秀賢勸說周、黃「見好就收」亦被周、黃等人指責為「叛徒」和「沒骨頭」。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公民黨著手為黃之鋒安排後路

公民黨日前召開執委會,商討下步行動計畫及為黃之鋒安排後路問題。余若薇、梁家傑等與會者達成共識,若下步抗爭激烈導致局面失控或行動結束後黃之鋒被『秋後算賬』,公民黨即安排黃赴美『政治避難』,將此次學運搞成港版『六四』。具體計畫:如警方對黃逮捕檢控,就安排其沖闖美駐港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製造轟動效應;如不成功,則借道菲律賓赴美,抵美後在L.A.落腳,『支聯會』負責提供經費,並聯同李志喜安排具體事宜。黃之鋒已辦好簽證,有意赴美後繼續攻讀大學。黃的父母對此十分支持,屆時將一同赴美。

捷克「布拉格自由基金會」創始人約翰•轟木向「佔中」者提供「雨傘行動」策略

(一)通過社會媒體發佈積極資訊。建議的主題和措施包括:外界在支持香港學生抗議中,引以為豪的10件事情;香港居民為學生抗議者感到自豪的5個原因;香港居民從學生抗議者身上學到的5樣東西;從10月12日開始在社會媒體進行小範圍的宣傳。
(二)向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政府施壓,讓其發佈聲明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並聲明遵循有關要求和程式。
(三)為運動制定基本目標。
(四)把運動打造成追求和平方案的一項活動。
(五)通過媒體支持和發表公開聲明,提升國際支持。
(六)把這個運動作為一個通過和平抗議爭取改變的正面例子,並與全球其他抗議活動聯繫起來。
(七)將運動與市民追求普選意願聯繫在一起。
(八)針對《中英聯合聲明》相關規定,以及中國是如何破壞它的提供簡單解釋。
(九)前共產主義國家今年秋季正在慶祝民主25周年,應該在談及柏林牆的倒塌、共產主義政權的崩潰時向世界強烈聲明,支持追求自由的「雨傘運動」。
(十)應該發動全球學生採取行動,通過社會媒體展示其對「雨傘行動」的支持。
(十一)「雨傘行動」的街頭藝術應該被記錄下來並與香港之外的街頭藝術混合在一起,作為堅定支持運動的一個表示。
(十二)開發並啟用獨立的數碼新聞平台。
(十三)把「雨傘運動」的正面公共資訊和中國政策的負面資訊放在一起。
(十四)在《紐約時報》或《衛報》開設一個對話欄目。
(十五)醞釀一個支持「雨傘運動」的全球運動,包括呼籲支持該運動、譴責中國對該運動的政策。
(十六)鼓勵香港財團向運動提供財力支持。應該公開捐款數額、市場收益及民主自由的關係。
(十七)開發一個英語和其他語言的本地記者平台,把現場情況轉發給全球觀眾,本地新聞走向全球是很重要的。該平台應該整合可信的分析和報導。
(十八)設立願意支持運動的「全球大使」(記者、電視台人員、政客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這些包括由「全球大使」啟動一個象徵性的活動,表明堅定支持。
(十九)由於2014年至2015年可能發生其他抗議,要設定一些關鍵日期,現在就開始籌備。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美在台協會主席將赴港會見黎智英及助手馬克﹒西蒙

據內部消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將於10月19日至22日來港,與黎智英或其私人助理馬克﹒西蒙秘密會面,表達對中國及香港局勢的看法。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泛民、學聯內鬥升級 劉慧卿:學生唔可以話哂事!

民主真兄弟

據內部人士透露,在旺角衝突後不久,李柱銘、李永達、黎智英、何俊仁一眾大佬就開展遊說,講害怕行動進一步升級威脅到市民和學生的人身安全,引起家長和市民的反對,到時會前功盡棄為由,讓學聯、學民交出領導權,再由泛民成立一個聯合陣線主導佔中和今後的政改抗爭。在泛民的遊說下,佔中三子、學民黃之鋒已同意撤出金鐘,但遭到學聯周永康、岑敖暉拒絕。周、岑等人表示,讓學生搞佔中是學聯發起的,但至今學聯的訴求無任何收益,目的沒達到,如果叫停佔中會顏面盡失。周、岑還批評佔中三子、泛民陣營騎劫佔中成果,雙方不歡而散。

10月9日,泛民眾人在立法會開會,與會人員紛紛表達對學生組織的不滿,希望放開金鐘道。劉慧卿更直言民主派在議會和街頭都要有角色,學生不可以話哂事!

目前,學生已四面楚歌,成了孤家寡人。陳樞機嚴厲批評是學生騎劫佔中,而不是三子騎劫學生,公開要求學生交出領導權;大律師公會罕有發表聲明,稱公民抗命不能成為無罪辯護理由。以泛民大佬手段的老辣,估計周、岑不是對手。

另據瞭解,學聯雖堅持留守金鐘,但高層已想好脫身之計。早在10月初,學聯就召開內部高層秘密會議。會上周永康提出,佔中事態可能繼續惡化,並演變成暴力衝突,學聯高層要向政府表明他們沒有領導學生進行佔中,將學聯與佔中行動切割,避免受到法律制裁和道德追究。

李卓人策動「學民」第三輪罷課阻學聯與政府對話

民主真兄弟

據內部人士透露,陳日君在10月8日晚公開指責學聯騎劫佔中、要求學生交棒泛民後,工黨主席李卓人與學民黃之鋒學聯周永康、岑敖暉等高層在其辦公室召開小範圍會議,討論應對策略。佔中三子、其他泛民人士均未受邀。

會上,李卓人首先詢問了學聯、學民對陳教主講話的看法及10月10日下午與政府對話的考慮。周永康表示,讓學生搞佔中是學聯發起的,但至今學聯的訴求無任何收益,目的沒達到,如果現在交棒會顏面盡失。他們明白陳教主的好意,但必須通過與政府對話找到合適的臺階,對學生也算有個交代。至於與政府對話的內容,一直未有想好。

李卓人表示,政府不會作出讓步,學聯與林鄭的談判不會有任何實質成果,到時會更加騎虎難下。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繼續把佔中搞大升級,擴大成果,一方面可向北京施加更大的壓力,可能會有一線轉機,另一方面逼迫政府主動停止對話,把責任推給林鄭等人,轉移民怨。李還承諾會做泛民議員的工作,爭取他們公開呼應學生的行動,並在議會內提供幫助。會議商定,先由周永康釋放政府沒有誠意對話的資訊,重新提出撤回人大決定、堅持公民提名要求,再由學民宣佈啟動第三輪罷課,使政府難以回應。

該人士分析,佔中演變為難以控制的學生運動,激起的民憤越來越大,對整個泛民陣營的民意支持造成了不可逆轉的打擊。李卓人預感到其他泛民人士不會支持佔中升級,所以選擇單獨面見學生,再用既成事實為由找泛民幫忙。至於李卓人的動機,該人士透露,李曾於89年攜钜款上京支持學運,被北京警方控制並寫下悔過書,六四心結很重,不排除其欲借此次佔中搞一次港版六四。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知法犯法組織、煽動和指揮學生違法「佔中」

有線民通過電郵向我發了份文章,本人發現文章所敘述內容確為真實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曾多次說過「佔中是違法行動」,鼓吹「由示威者違法地長期佔領中環要道」,並宣佈屆時會帶頭投案自首,接受法律懲處。按照香港法律,未經批准長期佔據交通要道、堵塞交通是嚴重違法行為,這在全世界各國都是共識。身為立法會議員不會不明白,卻知法犯法,積極參與「佔中三子」策劃、組織「佔中」違法行動,煽動指揮學生堵路、衝擊政府部門,公然違反法律,破壞社會秩序,並將自己的議員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具體請看有關匿名人士的爆料:
李卓人最早提出封堵政府總部大樓,是「佔中」違法活動主要策劃者之一。自去年以來,李卓人多次參加「真普聯」以及「佔中三子」組織的各種會議,商討「佔中」活動,出謀劃策。今年8月下旬,李卓人向「專上學聯」及「佔中三子」建議,在正式發動「佔中」時,「佔中」的主力不要安排在戶外,而要封堵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大樓的出口,戶外佔領行動進行配合,以增加警方清場難度。
李卓人提出「以車代人」方案堵塞中環及其他鬧市區交通。8月初,李卓人頻繁約見工党下屬的「九巴員工協會」等團體負責人開會,提出「以車代人」的行動方案,要求在「佔中」開始後,指揮調動巴士、工具車等車輛同時在中環及其他地區的交通要道滯留,以造成交通嚴重堵塞來催高「佔中」聲勢。之後,李卓人計畫租用舊車、聘請人員,一旦「佔中」行動全面爆發,安排這些車輛駛入中環主要道路,以製造「集體拋錨」的方式癱瘓中環交通,同時增加警方的工作量(包括阻止警方車輛進出等)、減緩「清場」速度。
李卓人為策應學生罷課,通過工党、職工盟鼓動工人罷工、商人罷市。9月9日,李卓人和梁國雄組織約200 人至香港文化中心,集會聲援「港九拯溺工會」發起的罷工及遊行活動。9月10日,李卓人、梁國雄和「左翼21」介入救生員大罷工。27日,李卓人到政府總部現場聲援佔領公民廣場的學生,帶頭呼喊「學生無罪」口號,給學生的違法佔領活動打氣。9月28日「佔中」發生後,李卓人在現場負責組織工党成員參與「佔中」,並策劃動員「職工盟」發起罷工進行聲援,呼籲「全港打工仔女明天罷工,抗議人大落閘及香港政府對示威者的粗暴行為」。隨後,李卓人牽頭發動碼頭工會組織、英資企業員工及計程車司機等進行罷工,並私下承諾給予每人每天400元港幣補貼。
李卓人將其議員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佔中」發生後,李議員違反立法會使用規則,將其位於九樓的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與「佔中三子」、「學聯」、「學民」等頻頻在立法會大樓開會,密謀「佔中」行動並對外發號施令。同時,指揮「支聯會」義工擔任「佔中」糾察隊,安排在各佔領區。
李卓人積極為「佔中」出謀劃策,甚至要接棒指揮「佔中」。9月30日晚上,李卓人等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與陳日君、黎智英、李永達、朱耀明等人舉行秘密會議,商討改變「佔中」活動策略,決定將「佔中」打造為「民主大廣場」,並將訴求集中至「要求梁振英下臺」。10月1日上午,李卓人等人開會討論研究「佔中」下步抗爭對策。10月2日,李卓人同「佔中三子」、「學民」、「學聯」及泛民部分立法會議員召開會議,商討安排「佔中三子」退居幕後及由李卓人接棒事宜。10月6日下午,李卓人與「佔中三子」、「學民」、「學聯」等開會討論成立「佔中」聯合陣線。